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教育基金会获评4A级社会组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3 】

11月27日,北京市民政局公示2020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经过自评、专家评估与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审核委员会审议,我校教育基金会在参评的247家社会组织中获评4A级社会组织。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社会组织评估共设五个等级,有效期为5年;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评估等级证书可在对外活动和宣传时作为信誉证明出示。

教育基金会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围绕20个二级指标、156个测评要素,整理了38盒支撑材料。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及评估材料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教育基金会成立3年来,取得了较为瞩目的成绩:一是遵守法律法规,严格依章治会。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内部治理。先后出台了19项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三是坚持公益属性,凸显工作绩效。教育基金会所有接收的捐赠资金、项目设置与资金支出,受益方为北方工业大学及全体师生。三年来,教育基金会共设置了11个基金项目,受益学生近400人次,有力支持推动了一批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指定用途的捐赠,分别设立专项基金项目,捐赠金额100%用于公益慈善支出。其中,天汇奖学金奖励了8名学生,现有7人毕业,其中5人考取985或211高校研究生,1人出国留学,1人考取公务员。天一助学金共资助贫困学生60人次。资助的贫困学生来自全国17个省市及自治区。已毕业的26名学生中,14人考取研究生,升学率达到46.15%,远远高于学校本科生考研率(30%左右)。鲁班助学金共资助贫困学生36人次。资助的贫困学生来自全国12个省市及自治区。资助来自西部地区贫困学生24人次。四是扩大社会影响,担当社会责任。出台《信息公开制度(试行)》,通过慈善中国以及学校主页、教育基金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面向捐赠人及社会各界公开接受捐赠、项目设置、资金使用等信息,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和评价。教育基金会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效果。